English

中国博士生出席国际数学大会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16日电(记者刘军)由瑞士教育与研究国务秘书查尔斯・克莱伯邀请的16位中国数学博士生参加了今天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举行的第6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

这是迄今为止两国在应用数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中国科学院的刘歆

和复旦大学的吴昊将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中国博士生还将访问瑞士的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还将参加瑞士数学家、物理学家兼工程师莱昂哈德・欧拉诞辰300周年庆祝活动。中瑞在加快双边经贸、技术合作的同时,在教育科学领域的合作也越来越广泛和深入。两国已签署了环保、公共卫生、细胞生物学、燃料电池、纳米技术等多领域科研合作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