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拉迪证实朝已关闭核心核反应堆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曼谷7月16日电(记者凌朔)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6日上午在曼谷表示,该机构的核查人员已经确认,朝鲜关闭了宁边核设施的核心反应堆,从而迈出了封存宁边核设施的重要一步。

巴拉迪是在参加泰国政府组织的一次能源会议期间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目前已经

在宁边,并于15日确认朝鲜方面确实关闭了反应堆。巴拉迪认为,关闭核心反应堆是朝鲜为封存宁边核设施迈出的重要一步。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此前一天表示,朝鲜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并对履行2・13共同文件表现出了善意。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按照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达成的2・13共同文件,朝鲜将以最终废弃为目标,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包括后处理设施。朝鲜还将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重返朝鲜并进行这个机构和朝方同意的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同时,各方将向朝鲜提供首批相当于5万吨重油的紧急能源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