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抓获14只“松鼠间谍”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7月16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警方日前宣布,他们抓获了14只“间谍松鼠”,在这些松鼠的身上发现了微型照相、监听和GPS卫星定位系统等设备。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情报机构证实,松鼠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上述松鼠经过外国情报机构训练后被送往伊朗收集情报,但它们还没能来得及执行任

务就被抓获了。“间谍松鼠”通常到达指定目标后开展监听或监测活动,完成任务返回后把监听和监测到的信息转发到计算机上。报道说,在伊朗改革派总统哈塔米当选后,外国情报机构曾把这种“松鼠间谍”放入一些改革派议员的家中。报道说,情报机构使用鸽子、鸡、老鼠和海豚等动物从事间谍活动早已不是新闻,但使用松鼠收集情报却是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