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物考古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16日电(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董一鸣)7月14日-16日,“动物考古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华夏考古》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维瑟学院、澳大利亚拉楚布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50多名专家、学者,《中国文物报

》、《考古》、《中原文物》等20多家考古类期刊报纸的编辑、记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随着中外考古学交流的不断增加,以及具有考古学背景的动物考古学者留学归国,推动了中国动物考古学在较高起点上的向前发展,中国动物考古学将迎来阔步发展的黄金时期。”谈到中国动物考古学的发展前景,河南省文物管理局陈爱兰局长显得信心十足。此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文物管理局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承办。大会期间,专家学者对动物考古学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如何办好文物考古类期刊报纸等问题进行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