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灾区用药特事特办严格监管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22日电(记者李陈续 通讯员孙斌园)“这真是特事特办,效率太高了。”――阜阳市人民医院办理配制救灾急需制剂申请手续的同志,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拿到批准文件,一个劲对审批过程的高效率称赞不已。

淮河发生继1954年以来第二大流域性洪水后,阜阳市所辖的蒙洼蓄洪区、邱家湖

行洪区相继行洪,数以十万计的灾区群众困守庄台、高地。长期的水困和高温,受灾群众中轻度外伤和疥疮、皮肤瘙痒、中耳炎、角膜炎、结膜炎等皮肤病及眼耳、鼻疾病患者骤然增多,急需大量对症药品。阜阳市人民医院提出配制救灾急需9种制剂申请,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以最快速度予以批复,保证了制剂及时投入生产,在灾区群众医疗救治最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

安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不仅在审批环节实行特事特办,而且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灾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7月上旬,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监管机构加大对灾区米、面、油、蔬菜、肉类、水产品及饮用水的监测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灾区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工地食堂等的日常监管,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强化灾区药品市场监管,严禁被洪水污染、变质的药品流通和使用;重点抽检调入灾区的救灾药品。强化对医疗器械的监管,防止使用缺少合格资质或被水淹、污染、损毁的卫生材料等医疗器械,防止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加强对捐赠等运向灾区医疗器械的检查,防止没有合格资质产品流入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