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将办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马兴宇)江西省副省长孙刚今天在京宣布,从8月1日起,江西省政府、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将联手以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为载体,寓教于游、寓教于乐,隆重纪念南昌“八一”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

今年是南昌“八一”起义、秋收起义、井冈

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江西是这三个重要历史事件的发生与见证地。为再现历史场景,唤起壮丽记忆,使省内外群众接受一次意义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三家主办单位决定将“三个80周年”纪念活动与2007年“红博会”的系列活动结合在一起,分为三个阶段和三大会场纵深纪念三大事件80周年。8月份为第一阶段,将在南昌设立“八一”起义纪念会场,举办“红博会”开幕式、“红色摇蓝、绿色家园江西行”――纪念“三个80周年”大型主题旅游、“八一”起义纪念馆开馆、南昌军乐节等系列活动;9月份为第二阶段,将同时在萍乡(安源)、九江(修水)、宜春(铜鼓)等地,以红色歌舞晚会、庆祝中国少先队先期组织安源儿童团成立85周年、纪实新闻片《秋收起义》和电影《红旗飘飘》首映等活动纪念秋收起义80周年;10月份为第三阶段,将举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落成、第二届中国红歌会、《井冈山》电视连续剧播出、中国红色旅游经典图片展等活动,在井冈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