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佰易药业22个药品批准文号被注销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等7个品种22个药品的批准文号,日前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注销。

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已经被依法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该公司所持有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人乙型肝炎免疫

球蛋白、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等药品的批准文号自行废止。

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产品过程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临床应用中发现,该企业的部分产品导致用药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

据了解,除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之外,一年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福建省天神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许昌华仁制药有限公司,以及保定三九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抗肿瘤药品车间等,因严重违法生产受到严厉制裁,被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吕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