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冠军领衔中国队出征体操世界杯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7月27日至29日,国际体联2007年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重燃战火,这是2007年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体操赛事,同时也是今年丹麦世锦赛前最后一站国际A级体操赛事。老将程菲、庞盼盼带领小将肖婷婷、江钰源出战女子项目。男子方面,由鞍马世界冠军肖钦、黄旭、陈一

冰、冯?、邹凯、严明勇等人构成的新老组合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体操世界杯所有的比赛项目均是单项比赛。程菲有望在跳马项目中继续领跑。庞盼盼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方面也一直有着较强的实力,她在2006年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就获得了平衡木冠军、自由体操第二名。肖婷婷年仅17岁,在去年的体操世界杯中国站上力夺高低杠冠军。而江钰源作为本次全国锦标赛的新人,凭借能力和总体难度上的优势,将成为最有希望进军世锦赛的新人。

肖钦与黄旭都是体操男队的老面孔,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与杨威并列吊环第一的陈一冰,在不久前的全国锦标赛上再次获得男子吊环项目第一名。

面对这次比赛,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分析道:“体操世界杯连续两年在中国上海举办,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体操对国际体操界的影响。我没有给运动员设定最终目标,我们参赛的目的就是要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向对手学习。队员们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2008年,这项赛事将离开上海,改为在北京举行。“2008年在北京举办体操世界杯是一件值得肯定的好事,这必定会吸引更多的国家参与,吸引更多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参赛,来中国提前适应场地。作为奥运会体操比赛前的一次练兵,这次比赛的争夺会更加激烈,可看性和精彩性都将大大提高,同时这对中国体操队伍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2006年体操世界杯第一次进入中国,中国队囊括了除男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外所有单项的金牌。今年的参赛队伍从去年的18支增加到了32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俄罗斯队、日本队也将尽遣精英。中国体操队成绩能否再次得到提升,让我们拭目以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