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足球队在京解散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东)结束了亚洲杯之行,从吉隆坡回到北京的中国足球队教练组,昨天上午利用半天的时间完成了对本届亚洲杯的初步总结,几名教练将在下月向中国足协提交一份正式的书面总结。从昨天下午开始,随着教练组成员的返回,国家队教练组随之解散。

根据足协的安排,除了外籍体能

教练尼克之外,此次总结会包括领队蔚少辉在内,国足教练组成员都要参加。不过,助理教练李明尚在吉隆坡治病,因此参加昨天会议的只有朱广沪、李树斌、李霄鹏和徐韬4位教练。在总结此次失利原因时,中乌之战成为重点总结对象,教练组一致认为:“中伊之战体能消耗过大,导致最后一场队员有心无力,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没有完全准备好。”不过这次总结会只是初步,按照程序,朱广沪和教练组成员将在回家后提交一份正式的书面报告,然后再由足协负责人召集教练组成员,召开最后的总结会。据悉,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没有随国家队回国,但已明确表示:“必须进行认真总结,将责任细化。”

总结会结束后,朱广沪表示,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他将拿出时间专门就在亚洲杯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尽总结。“我会兑现我的诺言,赛前我们制订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没有完成这个目标,我没有忘记自己说过的话,我会为这个结果负责。”针对去向问题,朱广沪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本届国足教练组的命运已经已基本明朗,但中国足协到今天为止还没有进行过具体的研究和讨论。直到昨天教练组解散离开北京前,中国足协方面也没有给教练们任何明确说法,只是让大家回家后认真进行总结,何时进京汇总则需要等待足协方面的通知。

目前,足协正在酝酿为国家队选择洋帅,至于什么时候洋帅能够到位,中国足协内部无人能给予肯定答复。

据记者了解,新一届国家队最迟将在今年年底组建,因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11月25日在南非第二大城市德班进行,亚洲区外围赛将在2008年2月打响。新一届的国家队所有工作也将围绕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