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足确定参加世界杯31人名单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东)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今天正式公布,参加世界杯的队员也将从本期入围的31名队员中产生。中国队将于本月24日在秦皇岛集结,开始备战世界杯的最后征程。

由于马晓旭26日将返回瑞典继续征战瑞典超级联赛,因此参加本次集训的运动员仍将是30人。因为原定前往苏格兰

拉练计划搁浅,本次集训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足球学校苦练。

在参加上期集训的35人中,宋冠男、李东玲、魏小芬和入选上期集训名单的大连新星曲婷婷都未能跻身大名单。而马晓旭、张欧影以及因伤无缘美国拉练的张娜、娄晓旭和潘丽娜都名列其中。本次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进行的集训将持续十天。随后,队伍经过短暂休息后将转战天津,并在天津与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进行热身赛。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路途遥远、耗时费力,中国足协日前取消了中国女足赴苏格兰拉练的计划。由于国际足联禁止女足世界杯参赛球队世界杯前在举办国进行热身,这让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前很难寻觅到热身对手。据中国足协一官员透露,为了让中国队通过实战达到训练的目的,足协日前与澳大利亚方面达成协议,邀请澳女足来华比赛。据悉,澳大利亚女足将与中国队进行两场比赛,其中一场是内部教学赛,另一场是公开赛。8月下旬,中国队还将与越南队以及英格兰队进行比赛。

对于在3个月内与澳大利亚队再度热身,一名足协官员表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一方面其他对手拒绝与我们热身;另一方面,澳大利亚队的特点也比较接近丹麦队,这有利于中国队提前熟悉世界杯小组赛对手的打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