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要求建立青少年营养干预机制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胡其峰)加强青少年营养指导,建立和完善青少年营养干预机制;抓好学生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预防工作,继续将学生常见病防治工作列为我国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这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卫生部于近日专门发出的通知中作出的要求。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学校要重点抓好视力低下、沙眼、肠道蠕虫感染、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的防治工作。城市学校要重点做好视力低下、沙眼、肥胖、缺铁性贫血的防治工作。同时,各地要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晨检和因病缺勤监测等工作;依法做好预防接种工作,指导学校健全和完善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及时对未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学生进行补种;指导学校对食堂、饮用水、厕所加强卫生管理,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各地要有效处置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