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拉山上的中塞友谊奇葩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贝尔格莱德记者戚德刚 赵嘉政 我有话说

图为中塞和平小使者在交换联系方式。丁顺珍摄

7月21日,塞尔维亚旅游胜地塔拉山的贝利波尔宾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由塞尔维亚慈善机构“我们的塞尔维亚”主办

的“友谊学校”夏季开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乘直升机从首都贝尔格莱德专程赶到现场祝贺;我驻塞大使李国邦及中兴、华为等中资机构代表为“友谊学校”的战争孤儿们带去了温暖;塞对华友好组织“东方之家”的小客人“上海晨报学生记者团”一行24人也在这里欢聚一堂。

中午12时许,塔迪奇总统和李国邦大使举行简短会晤后,分别在象征中塞友谊的爱心柱上留言。接着,“上海晨报学生记者团”的代表向总统赠送了“上海市金钥匙”。随后,总统和中塞儿童一起参观了设在宾馆的中国展区“中国城”,“城里”回荡着“黄河颂”乐曲。塔迪奇总统和李国邦大使在参观“友谊学校”的“工作室”时,孩子们将精心编制的手工艺品献给总统,同时把一块红底黄字的毛线小编织物――“中国”送给了李国邦大使。

在下午的联谊活动中,塞方举办了主题为“你到底了解中国多少?”的智力竞赛,结果以“毛泽东”命名的参赛小组获得冠军;以“太极拳”命名的小组获得亚军。李国邦大使为参赛选手们颁发了奖品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中方学生演唱了中国传统歌曲《茉莉花》和《朋友》。联谊活动接近尾声时,中、塞双方的孩子们、老师们以及会务工作者,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集体舞,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