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捣毁一国际恐怖分子训练营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7月22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警方21日捣毁了一个训练国际恐怖分子并涉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培训中心。

据警方发布的消息,这个培训中心位于佩鲁贾市郊的一座清真寺内,它不仅向“学员”灌输极端宗教意识,更培训他们如何在市场及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爆炸装置,以及如何劫持民航客机。

反恐警察在现场查获了炸药、引爆设备、危险化学制剂和驾驶波音747飞机的说明书,并逮捕了该寺阿訇库尔希等3名嫌犯,另对20名受训者采取了监控措施。在警方查获的一张录像光盘中,库尔希对受训者称:“真主将粉碎美国人、以色列人和基督徒对穆斯林人的进攻,真主将毁灭他们,让他们下地狱!”此前,警方已发现库尔希等人与一些国际恐怖小组有联系,其中包括涉嫌参与2004年马德里火车爆炸案的一个恐怖小组。

意内政部长阿马托在今天向警方发出的贺电中强调,必须对利用宗教场所进行恐怖活动的图谋保持高度警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