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洪峰通过三峡坝区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7月22日电(记者夏静)今年长江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已于今日上午通过三峡坝区。

22日8时,长江宜昌水文站水位达51.95米,接近52米的防汛警戒水位。长江海事部门已启动四级(蓝色)预警,24小时全力监控坝区、桥区、港区通航,防止水位陡涨陡落引发船舶安全事故。

7月16日以来,长江

上游四川、重庆及乌江流域普降暴雨,三峡库区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这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上游形成的第三次洪水。

据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洪水形成了今年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最高峰值于21日16时在三峡坝区出现,为44000立方米/秒,到22日9时,三峡入库的洪水流量已降为42000立方米/秒,现在已开始缓慢退落。预计未来3天,三峡入库流量将降为30000立方米/秒。”

这次洪峰对三峡坝区航运及发电产生了一些影响。记者看到,三峡大坝及下游38公里的葛洲坝坝前水域,甚至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闸室内,出现了大面积的漂浮物,包括树枝、杂草等等,三峡总公司组织了大批船只和人员进行清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