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民间工艺品将接受遴选“入围”奥运村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胡其峰)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民间文化》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2007‘中国创造’民间文化品牌评选活动”今年10月将在北京举行。

此次盛会还是

对入围2008北京奥运村展示作品的一次遴选活动,届时,入选作品将有机会进入奥运村特设的民间文化展示区展览。据介绍,博览会将首次推出“民间文化品牌评定标准(试行)”,结束我国民间工艺品没有标准的历史,打造一批代表我国民族民间工艺最高水准的优秀工艺品品牌;参展详情可查询中国文化产业投资网。博览会期间还将评选出中国民间工艺品的最高奖“山花奖”。

承德民族师专将举行百年校庆

本报讯(通讯员马云峰 记者耿建扩)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于10月8日举行百年校庆。承德民族师专前身为1907年经光绪皇帝御批建成的热河速成法政学堂。1958年改立为承德师范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河北省唯一一所民族师范类高等院校,已经为社会培养大中专毕业生六万多人。目前,该校已拥有11个系38个专业,在校生6500多人。形成了教师教育研究、满族文化研究和避暑山庄文化研究三大特色,是全国家庭教育研究基地、全国纳兰性德研究中心、河北省民族教育基地。

天津启动文博系统“名师教室”工程

本报讯(记者陈建强)为解决文博系统学科、学术带头人的“断层”问题,天津近日启动了“名师教室”,选拔文博系统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优秀青年人才,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为他们聘请国内文博专家,采取一对一的授课方式传授专业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艺。

目前,在天津市文化局的统筹安排下,已有来自全市各博物馆的35名青年骨干人才分别与20名专家确定了师承关系。首批“名师教室”共涉及考古学、博物馆学、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书画、玉器、青铜器、陶瓷、碑帖、民俗民间工艺、自然科学、近代史等8个学科17个门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