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推新政帮本地特困生就业

2007-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22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为了不让特困家庭的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近日,广州市有关部门出台新政,建立特困生信息库,提供专人“一对一”服务,以帮助广州市生源的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悉,今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有3.67万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62万人,大专学历2.05万人

。除了小部分留学、升学或自主创业外,大部分将要与22万广州地区高校毕业生、近10万外省市高校毕业生一起竞争广州市的7万多个就业机会。为此广州市出台新政,首次提出对本地生源特困生进行重点帮扶。

建立广州生源特困生信息库。凡是具有广州户籍、父母持有“四证”(《广州市特困职工证》、《广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之一,又愿意接受就业扶助的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在毕业的当年随时都可以跟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提前在网上进行未就业登记。凡纳入广州生源特困生信息库的毕业生,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都会派专人跟踪,提供“一对一”就业扶助。设立广州生源特困生服务窗口,免费现场受理和代为申办就业改派、用工备案、购买社保、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站式就业扶助服务。广州生源特困生除了享受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免费接转档案、免费就业推荐、免费参加准就业见习等服务外,还可以享受一系列特殊免费服务,包括免费参加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举办的各类型招聘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