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真实感人 催人奋进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永华、樊永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8月4日电“我们需要更多像林强一样的好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优秀军转干部林强的先进事迹被各大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等新闻网站都推出了关于优秀军转干部林强的专题报道,广大网民看后纷纷在论坛上跟帖留言,表达

他们心中的激动和感动。

“在当今社会中,可能有人认为林强是个‘傻子’。但我相信每个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人都会被林强的事迹所感动,他是真正的男子汉!”

“党员是好人中的尖子!林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愧为党员干部的先进楷模、军转干部的优秀代表。”

一位叫“玉米圆圆”的网友在记者的博客后面留言说:“我是一名大二学生,在媒体上看了林强做的这些大善事,我流下了眼泪!以前也看过一些好人好事,但从来没有让我如此震撼!”

不少网友给记者留言,询问林强的联系方式,他们表示要追随林强的脚步去阿布洛哈村,“发动更多的人来关心救助村民”。

林强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军转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到退役不褪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林强的事迹催人奋进。”军转干部、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局长杨崇友说,“学习林强,就是要学习他深入基层、一心为民、有所作为的崇高精神,持之以恒地做好事、办实事。”

“让我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学习林强的座谈会变成了党员干部“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请战会,大家纷纷要求到条件最艰苦、最边远、群众困难最多的地方去。

凉山州有11个国家级贫困县,37万绝对贫困人口;凉山州又曾是麻风病高发地区,历史上形成的集中治疗麻风病人的康复村,大都地处偏远山区。为举一反三解决这些康复村的民生问题,凉山州迅速实施了“麻风病康复村惠民改善民生专项行动”,解决那里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用电难等群众最渴望解决的现实问题,让康复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林强帮扶的阿布洛哈村,目前,布拖县扶贫开发办已争取开发资金30万元,在村里实施以种植经济作物青花椒1000亩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项目,为村里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