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100所大学将开设“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中国将有100多所大学和高等职业学校开设“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其中大多数是以信息技术为主的学校。参加学习的学员门可以通过它接受“数据库设计和用SQL编程”课程的培训。这是记者日前在甲骨文全球技术与应用大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中国启动的“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是甲骨文公司教育计划的一部分

,该计划通过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和大学进行实施,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学习基本的编程知识以及其他专业技能。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岑建君表示,国家正在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社会需要的大批高技能、高素质、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甲骨文的中国人才培养计划与这一战略目标完全吻合。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严旋说:“中国信息技术市场的增长速度居全球之首,很明显,信息技术行业和其他行业迫切需要经过充分技能培训的人才。中国正在实施‘科教兴国’的目标,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凭借自己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领域的核心优势,实施了一系列教育培训计划。我们将加倍努力向中国提供设计精良的人才培养项目,满足教育行业各层面的需求,培训出更多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帮助中国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