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人都是爱的火炬手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桑兰 我有话说

在一次奥运会派对上,我和王海滨作为嘉宾出席了奥运拍卖。我们都拿出了对自己很有意义的“宝贝”――他的是击剑时用过的手套,我则献上了“希望珍珠”。

这颗尚在蚌壳里的“希望珍珠”,是我在美国筹办桑兰

基金时的礼物。在美国受伤时,世界各地的人都纷纷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像雪片似纷至的各种信件、礼物,堆满了整个房间,这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而现在,我觉得,我有义务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也是为奥运会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经常说,奥运会重在参与,奥运会的火炬手也许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当,爱的火炬我们却可以向四面八方传递,而谁又能说这不是以自己的力量为奥运添砖加瓦呢?

本文节选自桑兰的博客。1998年7月,桑兰在训练时不幸从跳马上摔下而瘫痪,被美国最有影响的《人物》和《生活》杂志评为“年度英雄”。2002年7月,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申奥大使。――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