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哥伦布可能出生于意大利伦巴第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8月4日电一位名叫纳塔丽亚・卢格里的意大利女学生日前宣称,有确实的证据显示,“地理大发现”的先驱者、著名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真实出生地为意大利的伦巴第。

纳塔丽亚今年23岁,出生在意大利北部小城沃盖拉,目前就读于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生物科学系。她在毕业论文中称,该

项论证其实并不复杂。在几位教授的帮助下,他们从意大利北部地区上百位姓氏为哥伦布的男性志愿者唾液中提取了DNA样本,然后再同哥伦布本人的遗骨碎片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显示,来自伦巴第地区的DNA样本与其最为相似。

哥伦布的出生地问题一直是学术界争论不断的话题,各种意见观点不一。主流意见认为,哥伦布出生在意大利的港口城市热那亚,但也有人认为其出生在西班牙、希腊或者葡萄牙。关于哥伦布出生在伦巴第的新推论,令这一历史难题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