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亚季节雨酿成大水灾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4日电随着季节雨季来临,连日来南亚地区连降暴雨,酿成大面积洪灾,受灾面积超过70万平方公里,有1900万人流离失所,将近30万英亩稻田绝收,印度和孟加拉的一些重要交通干线被冲跨,经济损失巨大。

连续5天以上的暴雨导致河流水位暴涨,流域地区许多村庄被水淹没。印度金融中心

孟买亦遭受暴雨侵袭,交通一片混乱,交通管制系统失灵,铁路停运。在印度阿萨姆邦,数以百万计的人因洪水与外界断绝联系。在孟加拉,有约690人无家可归。印度灾难管理部长乔杜里说,已出动数以千计的军队和民防人员协助救灾。尼泊尔灾情也很严重,在全国75个地区中,有约32个地区受灾。

目前南亚地区在雨季到来之后的死亡人数已逾千人,大大超过去年同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