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发现刻在岩石上的地下城草图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8月4日电土耳其考古专家日前在阿克萨赖省发现了刻在岩石上的地下城草图。

据考古专家介绍,草图上标有地下城的所有设施,有水井、通风井、住宅、商铺和走廊等。从草图上可

以确认,在地下城拱形入口处有三条大走廊,走廊的底部到顶部有3.1米高。考古专家说,刻在岩石上的地下城草图尚属首次发现。

阿克萨赖省位于土耳其中部,距首都安卡拉约300公里。阿克萨赖从新石器时代开始,有着1万年的人类居住史。在该省及附近省份迄今已发现36座地下城。位于阿克萨赖省的地下城从古希腊时期开始有人居住,在罗马和拜占庭时期发展成为一个很富裕的城市。

图片为刻在岩石上的地下城草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