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主持召开气候变化多国会议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3日电美国白宫3日宣布,美国已经邀请联合国、欧盟与15个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代表出席于9月27日至2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有关气候变化的多国会议。

这次会谈将为在2008年以前达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长远目标建立一个基础。布什总统在以其名义发出的邀请函中表示,美国承诺将与其他大

经济体合作,在2008年底以前,就新的全球框架达成一个具体的指标。布什说,这次会议将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全球协议的一部分。

据报道,被邀请出席的国家有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墨西哥、俄罗斯、南非、韩国及欧盟和联合国的代表。

联合国本周举行了第一次有关气候变化的会议,几十个国家表示支持签署一项新的国际协议来解决全球变暖的问题,取代将于2012年失效的《京都议定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