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严正谴责“台独”图谋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8月4日电8月3日,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贝尔格莱德召开了“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谴责陈水扁当局日益加紧推动“入联公投”和“台湾法理独立”的分裂活动。旅居塞尔维亚各地的华人华侨、华人商会、中资机构等各界代表及访问学者共聚一堂,严正谴责台湾当局分裂国家、制造

台海危机的险恶阴谋。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台湾与大陆是同根、同祖,一脉相承,陈水扁要背弃祖先闹独立“是一定不会得逞的”。祖国只能统一,不能分裂,这是各族人民的心声。

会议持续了近2小时,最后宣读了《坚决反对台湾“入联公投”声明》。声明说,陈水扁倒行逆施,分裂祖国的行径必将遭到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华夏儿女的坚决反对和抵制。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台海稳定,寻求两岸和平统一所作的一切努力和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正义行动,呼吁广大华人华侨团结起来,与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伟大祖国的和平统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