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继续搜寻桥梁坍塌事故中失踪者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3日电美国明尼苏达州北部明尼阿波利斯市紧急救援人员3日继续搜寻桥梁坍塌事故中的失踪者。目前已经证实有5人死亡,有报道说,还有8到30人失踪。医院方面表示,至少有79人在这次桥梁倒塌事故中受伤。

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指出,这次塌桥事件反映出美国公路、桥梁及水坝等基

建结构均可能存有问题,需要行政当局正视。有报道指出,早在1990年,这座大桥就已经被认定存在结构性缺陷,但有关方面没有认真处理,结果导致惨剧发生。

此次发生桥梁坍塌事故促使美国民众更关注全美各地桥梁的结构安全问题。有数据显示,全美现有59.68万座桥梁,其中至少7万多座桥被认定“结构上有缺陷”,其中816座桥梁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另外3871座约有100来年的历史。若要全部维修需要20多年的时间,所需资金高达1880亿美元,如此巨额的维修费并非联邦政府及州政府所能负担。

美国国会众议院3日通过一项议案,同意动用2.5亿美元重建1日坍塌的明尼苏达州跨河大桥。美国总统布什在每周广播演讲中表示,整个美国将与明尼苏达人站在一起,将竭尽全力帮助他们重建大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