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不担心美向本地区国家出售武器

2007-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4日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表示,伊朗对美国向本地区国家大批出售武器并不感到担心。

内贾德在即将出访阿尔及利亚前对记者说,伊朗不会被美国在本地区的武器销售所困扰,美国人意识到他们同本地区国家的关系脆弱,才试图加强与之的关系。他说,美国“试图在本地区我们的兄

弟国家间制造分歧,然后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他们”。

美国国务卿赖斯本月2日结束了中东之行,在她访问之前美国宣布,在未来10年内向以色列和埃及分别提供300亿美元和1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另外,美国还同沙特和其他海湾国家签订了出售价值200亿美元先进军事装备的合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军售和军援计划目的都是为增强美国中东盟友的实力,以对伊朗起到遏制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