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美大熊猫“白云”产下第四只幼崽

2007-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8月4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动物园4日宣布,该动物园饲养的中国大熊猫“白云”3日产下一只健康幼崽。

动物园工作人员说,这是“白云”在圣迭戈动物园产下的第四只幼崽,幼崽的父亲是大熊猫“高高”。这也是“白云”和“高高”在圣迭戈动物园繁育的第三只幼崽。

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新生幼崽的性别要等数月后才能知晓,给其起名的活动将于近期展开。

根据中美两国签订的租借协议,来自中国四川省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白云”和“石石”于1996年作为“夫妻”来到圣迭戈动物园,但这一“婚配”并不美满,“夫妇”俩产下一只幼崽后便不再生育。“石石”于2002年被送回中国。

2003年1月,同样来自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11岁大熊猫“高高”被送到“白云”身边,不久“白云”就怀孕,同年产下一只幼崽。

据了解,在动物园饲养的大熊猫生育率很低,仅有10%的雄性能自然交配,30%的雌性可以生育。

根据中美两国签订的租借协议,出生在海外的大熊猫的后代“国籍”仍属于中国,它们长到3岁时须归还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