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产品融入日本百姓生活

2007-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刘浩远 我有话说

最近,有关中国产品质量问题的报道充斥了日本媒体,使中国产品在日本的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总体来说,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在日本市场仍然很受欢迎。

家住在东京都涩谷区惠比寿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50多岁男士对记者说,中国的产品物美价廉,在日本的大商场、连锁店和百元店里到处可见。而且,中国产品的价格比

日本本国产品价格低很多,从电器、玩具到衣服、食品等各类产品应有尽有,一般老百姓都愿意买,中国产品已经融入日本百姓的日常生活。

他指着自己身上穿的半袖衫说,这就是中国的产品,是在优衣库买的。

优衣库是日本一家大型服装生产销售连锁店,其销售的休闲服、运动服、西服、鞋帽等产品大都是产自中国。此外,在日本随处可见的百元店里,文具、厨房用品等小日用品绝大部分都是中国生产的,很受日本人欢迎。

他还告诉记者,他喜欢吃中国菜,以前经常去日本青山一家有名的中华料理店吃饭。在谈到使用农药栽种蔬菜的问题时,他说,日本也不是绝对不使用农药,但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且有小孩的人会尽可能挑选无农药蔬菜。因此,关于中国食品安全的负面报道,对普通日本人的消费心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即将结束采访时,他对记者说,日本经济发展过程中也经历过像中国现在这样的时代,各种问题也都出现过。但中国发展很快,现在日本好多大企业也都在中国设厂生产,用不了多久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富裕,产品质量也会越来越好。(新华社东京8月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