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赤身裸体为气候”活动将在瑞举行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8月7日电(记者刘军)美国裸体摄影家斯宾塞・图尼克将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区拍摄以“赤身裸体为气候”为主题的大型裸体摄影艺术照,以唤起人们保护冰川、预防和减缓气候变化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据悉,拍摄将根据天气状况在本月18日或19日举行,现场选在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长达23

公里的阿莱奇冰川上。在阿莱奇冰川拍摄裸体照的消息一经传出,就有1500人报名。届时,志愿者将首先在1800至2500米的冰川上行走4小时,然后在冰川上裸体拍照。为防止冻伤,拍摄时间将尽量缩短,志愿者可不脱鞋并躺卧在睡垫上。组织者称,外国志愿者只能乘火车来瑞士,不能乘其他机动车辆,以突显环保特色。

图尼克从1992年起开始在公共场合拍摄裸体人群。他的足迹遍及美欧和南美洲许多城市,有数万人参与过他的裸体拍摄工作。图尼克的裸体拍摄法颇受非议,被许多国家称为“有伤风化”并予抵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