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机场行李搬运一片混乱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8月7日电(记者穆方顺)连日来,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的行李搬运工作陷于严重混乱,旅客等待提取行李的时间平均达到100分钟,有些甚至等待8个小时,还有为数不少的行李丢失。人们看到,有大批行李堆放在机场停机坪而无人看守。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无不对此感到气愤和失望。

罗马菲乌米

奇诺机场一直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服务质量最差的国际机场之一。对于近日发生的严重混乱局面,有关各方相互指责。工会方面称,其根本原因是机场地勤公司裁减人员导致人力不足,以及行李自动分检和传输系统老化。而地勤公司负责人则指责服务人员“懒惰成性”,甚至“流氓成性”。他说,目前机场地面服务人员为5000人,其中有2000人负责转运行李,人数并不少。但一些服务人员为了“更悠闲地工作”,不仅越来越不尽责,甚至用铁钉、塑料袋等杂务故意破坏行李自动传输系统。

意政府交通运输部部长比安基日前发表谈话说,他所领导的政府部门并无直接管理机场的权力,但将召集各有关方面的“紧急会议”,以弄清责任和采取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