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举行首次实兵合练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6日电(记者李宣良、任瑞恩)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各国部队,6日下午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了首次实兵合练。

当地时间13时整(北京时间15时),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战斗号骤然在切巴尔库尔靶场吹响,“和平使命―2007”参演各方第一次实兵合练

拉开序幕。抵达演习地域不久的参演部队,紧密协作、并肩战斗,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反恐战役实兵行动。

实兵合练结束后,联合导演部中俄双方总导演对演练进行了讲评。中方总导演许其亮上将认为,这是中方部队出境后和参演各方的第一次合练,中方向俄方和其他各方学到了有益经验,演练体现了各国军人良好的战术素质和密切的协同,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说,演练达到了比较好的协同,经过各方的精心准备,演习一定能够圆满成功。

在首次实兵合练前,参演各方进行了充分准备。中俄两国部队4日在切巴尔库尔靶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联合导演部5日举行了首次反恐战役组织与实施的研讨。

“和平使命―2007”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举行的参演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联合演习。演习将于9日在中国乌鲁木齐正式开始,其中实兵演练将于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靶场举行,届时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和国防部长将现场观摩演习。

在正式演练开始前,参演各方还将于11日和13日两次举行合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