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之光新疆人才特别支持项目启动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7日电(记者王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今天宣布,为支持新疆科技人才快速发展,启动“西部之光新疆人才特别支持项目”计划。从今年起,中国科学院拿出1000万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拿出200万元,用于加快新疆科技队伍的建设和科技事业的发展。

这项计划中

,中科院将通过选派挂职人员支持中科院新疆分院各个研究所的工作。这些选派人员将从中东部地区具有博士学位,有较强科研背景和管理经历的骨干人才中选拔,到中科院新疆分院各研究所担任副所长职位,同时选派一线科研骨干担任实验室主任或首席科学家等职位。他们每年将获得6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具有博士、硕士生导师资格的学者,应在挂职期内每年招收二至三名研究生,力争为研究所培养十名以上的研究生。中科院新疆分院各研究所每年各自将引进十名优秀博士生,每人可得到40万元的专项支持,其配偶工作安排、子女入托入学也将得到相应政策支持。对于海外优秀人才来新疆组建创新团队进行科研开发的,给予30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和200万元科技创新基地支持项目经费。新疆本土研究员有好的项目,在新疆工作五年以上者,也可获得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对这些优惠的政策,已引起一些学者和科研人员的关注。一位从美国学成归来的博士已带着自己的科研项目举家落户在中科院新疆分院,目前,他所在的研究所已经给予他1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