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资源共享实现高等教育良性发展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武俊松在《河南高等教育资源共享研究》(《南阳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10月)一文中认为:由于持续、快速发展,河南省高等教育的基本办学条件的承载力已接近饱和,高等教育发展遇到了财政投入总体偏低、高校师资短缺、办学条件容量制约规模扩张等问题,必须借鉴国内外的相关经验,促进河南省有关市和高等

学校通过教育资源共享,提高资源利用率,扩大高等教育的规模容量,实现高等教育的良性发展。

而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具体途径在于:(一)人才资源共享对于国家级的专家学者,如两院院士、省级的专家学者等,要使他们在全省范围内发挥作用,如校级的专家学者教学科研的带头人;(二)适时进行院校调整;(三)强化高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四)促进优质信息资源的建设和共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