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采取过硬措施保护绿水青山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8月7日电 记者胡晓军从日前召开的“绿色生态江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西省目前已确立实施生态立省、绿色发展战略,正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以切实大力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

据悉,为建设绿色生态江西,该省将围绕一流的水质、一流的空气、一流的生态、一流的人居环境

、一流的绿色生态保护建设管理机制这“五个一流”的目标,精心实施好公路、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和矿山开采复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生态保护,江河源头及湖库保护,农村面源污染控制,城镇饮用水保护,工矿企业退城进园及节能减排,创建生态市、生态县(市、区)、生态工业园区,植树造林绿化,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市、县水、空气质量达标升级等“十大工程”。

江西省政府已决定年内全面启动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即:工业园区未经处理污水零排放专项行动、五河源头保护区污染物零排放专项行动、设区市城市中心区有毒有害气体零排放专项行动、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污水零排放专项行动、设区市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淘汰燃煤锅炉(窑炉)专项行动、尾矿库专项整治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