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芷江县将建“太和塔”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我国将在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建设和平文化标志建筑“太和塔”。今天,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和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太和塔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面向海内外征集太和塔设计方案。担任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主任委员的丁石孙、蒋

正华等指出,太和塔建设项目是党和政府关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世界主张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用固体的文化标志建设,昭示中华文化和谐与和平的深刻理念,昭示中国人民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和平统一、建设和谐世界的决心和信心。

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是日寇最早向我国提出投降意愿并洽谈投降事宜的历史性地点。在这一地点建设和平与和谐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具有深远的意义。据悉,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太和塔的设计建设方案、芷江和平园整体规划两个部分,应征作品要求是原创作品,能够体现神圣、神奇、神往的风格,并应符合海内外广大华人和国际友人的审美需求和价值理想。活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