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四国赛上“彩排”文明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毕玉才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沈阳市文明办主任王久成(右四)与中国国奥队教练杜伊(左一)共同启动“激情五里河文明观球赛”助威旗传递活动。“文明观赛”正成为文明迎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明鑫摄 8

月1日至5日,借足球四国邀请赛的契机,沈阳市为一年之后的奥运会进行了文明“彩排”。

在看台区,记者看不到以往那样赤膊上阵的球迷,听不到以往的粗言秽语;服务区里,虽然球迷很多,但秩序井然;比赛结束后,球迷们自觉地将瓜果皮核带走。四国赛期间,五里河体育场良好的秩序让不少前来观赛的记者和球迷竖起了大拇指。一位球迷说:“我们一定会将沈阳打造成中国足球最好的主场!”

为备战奥运会足球赛,沈阳市开展了“激情五里河、文明观球赛”助威旗传递活动,让赛场礼仪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传播开去。助威旗在包括沈阳在内的七个城市传递,每座城市都有数以千计的市民前来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