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看望内蒙古老同志、老红军和各条战线代表慰问内蒙古军区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系统代表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9日电(记者顾瑞珍、李泽兵)9日下午,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分别看望、慰问了内蒙古自治区离退休老同志和老红军代表,各条战线代表,内蒙古军区驻呼和浩特市部队、武警内蒙古总队驻呼和浩特市团以上干部和自治区政法系统代表,向他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曾庆红一

行首先来到自治区人民会堂,分别看望内蒙古自治区老同志、老红军代表和各条战线代表。在看望老同志、老红军代表时,曾庆红满怀深情地说,今天在场的许多老同志,都是60年前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参与者。60年来,你们同自治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为建设和发展内蒙古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党和国家会一如既往地从政治上关心你们、从生活上照顾你们,让你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也希望大家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在看望自治区各条战线代表时,曾庆红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光辉业绩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汗水,辉映着各条战线同志们的拼搏和奉献。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广为宣传各族群众的重要贡献,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进一步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他希望各条战线的同志们牢记“两个务必”,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为谱写内蒙古自治区各项工作的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曾庆红一行乘车先后来到内蒙古军区大院和武警内蒙古总队所在地,分别慰问内蒙古军区驻呼市部队、武警内蒙古总队驻呼市团以上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法系统代表。曾庆红指出,长期以来,内蒙古军区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为内蒙古的改革发展稳定,为祖国北部边疆的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是备受各族群众爱戴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切实维护社会秩序、促进民族团结,在保卫边疆、建设边疆中建立新的功勋。

曾庆红等还前往牛玉儒同志的家中,亲切看望和慰问了牛玉儒同志的家属。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乌云其木格、刘延东、白立忱、李继耐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了今天的看望和慰问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