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五十辆行政复议专用车下基层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8月9日电(记者柳路、李金桀)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为基层购买了50辆行政复议专用工作车。这是贵州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行政复议法》实施以来,贵州行政复议案件呈上升趋势,其中,处在行政复议工作第一线的市、县两级政府行政复议工作机构审理的

行政复议案件占全省的95%以上。由于申请行政复议的事项主要涉及山林、土地、矿产、水域等自然资源权属争议,在办理案件中,为了查清案件事实,客观公正地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办案人员需要深入农村、深入争议地进行实地踏勘,了解案情。为此,省委、省政府决定由省级财政补助50个贫困县购买行政复议专用工作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