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首度发布企业信用等级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董山峰)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今天在京发布首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这是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对首批44家企业进行初评、公示、复审、备案之后的结果。在发布的44家企业中,共评出AAA级企业18家。本次活动,是全国整规办和国资委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以来

首次发布评价结果。专家指出,开展行业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务领域的信用建设迫切需要充分发挥有关商会协会的重要作用;商会要积极推动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的推广与应用。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简称五矿商会)是全国金属、矿产、非金属材料、建材、化工进出口行业的协调自律组织。在工作实践中,五矿商会较早地对建设行业信用体系进行了探索和准备。五矿商会表示将在全社会范围内推介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积极建议商务部、国资委等政府部门制定相应的鼓励政策和优惠措施,为信用优质企业创造更好的贸易环境。五矿商会将与工商、税务、海关、外汇管理、金融机构等单位进行沟通,探讨将此次评级结果与上述部门既有信用管理体系相结合的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