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将测试空气质量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董城、杜弋鹏)为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给奥运会环境质量提供科学依据、积累经验,北京市将于8月17日至20日,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进行空气质量测试,收集削减机动车行驶对改善空气质量的测试数据。届时,北京将实行单双号、错峰上下班等方式削减行驶车辆,以大幅度减少机动车尾

气排放量。

据悉,2007年8月17日至20日(每天6时至24时)测试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将实行单双号行驶(单日单号牌行驶、双日双号牌行驶,“二○○二”式车牌按双号管理),特种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共电汽车及大型客车、出租车、小公共汽车、邮政车、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车辆、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各类货运通行证(含危险品运输通行证)的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的车辆、持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车证的车辆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

外省市进京机动车按车牌尾号也将实行单双号行驶的规定。进京执行任务的警车和救护车、邮政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车辆、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车辆等外省进京机动车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