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大海洋灾害预警及应急研究启动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记者林英、通讯员向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重大海洋灾害预警及应急技术研究”日前正式启动实施。

据介绍,该项目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首批启动的重点项目,下设“近海重大海洋灾害预警技术研究”、“海啸预警关键技术研究”、

“海洋气候变异预测及全球海浪预报技术”、“海上突发事故应急预报技术”4个课题。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18家单位共同承担,预计将于2009年9月底全部完成。近年来,我国的海洋灾害以及海上突发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海洋经济的发展及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此次“重大海洋灾害预警及专家技术研究”项目的设立正是为了适应海洋事业的发展,满足海洋应急管理、海洋开发等对海洋应急预警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