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水文化探源》出版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郝文杰)一部展现三千里汉水文化风情,探寻中华文明源流的博客随笔《汉水文化探源――一位河流守望者的文学手记》,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编辑出版。

本书收录了作家王雄在新浪“汉水文化”博客中的54篇博文随笔和250多条网友跟贴。作者通过河流文化寻觅中国文化的发展轨迹,探索

民族生存与发展的不竭动力。将流行的博客写作手法运用于学术随笔创作,从挖掘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角度,以博主与网友互动的形式,对汉水之源、汉民族之源、汉文化之源进行了深入溯寻;对汉水文化的源流性、多元性、包容性和传承性特征,进行了深刻阐述。

著名文艺批评家鲁枢元为该书作序写道:“文学创作与文化研究是相辅相成的,王雄的小说创作是扎扎实实地建立在他的文化研究基础上的,而他的文化研究又萌发于他的文学情怀与诗意灵性之中,这使得他的创作拥有了丰盈的文化底蕴,他的研究又充满了灵动的创造精神。”

本书作者于去年推出了百万字的“汉水文化长篇小说三部曲”,引发各界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