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将不再有代课老师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8月9日电(通讯员谭凯鸣、记者张国圣)新学期开学时,重庆所有学校将不再有代课老师。全市现有约一万名代课老师中,将有八成通过统一考试被招聘为公办教师,所有招聘的公办教师都将在9月份正式上岗。

根据重庆市政府出台的《重庆市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代课教师中招聘公办教师实施方

案》,将在全市代课教师中招聘8000名公办教师,其中小学教师7000名,初中教师1000名。招聘范围为2007年6月30日前,在重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县镇学校)连续代课一学年及以上,现仍在教学岗位,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师德良好、身体健康的代课教师。全市统一的公招考试将于8月15日举行,考试结果8月22日在市教委和市人事局人事人才网站公布。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说,代课教师的存在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这一问题是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8000名代课教师转为公办教师,全市财政每年要为此增加两亿元支出。重庆市已经从体制、机制和财力保障上对此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在代课教师招聘为公办教师后,其工资所需经费原有部分由区县承担,增量部分由市级财政转移支付补助,工资附加及社会保险等相关费用由区县承担。此次招聘后,将不再允许各区县再招新的代课老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