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000万元关爱劳模,好!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记者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为解决全国劳模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今年中央财政拨付8000万元专项资金。据介绍,此前的2003年至2006年,中央财政每年拨出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解决全国劳模

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先后出台了提高劳模退休金、对劳模进行奖励、保障劳模就业、安排劳模体检和休养的政策等。

劳模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他们都是因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地忘我工作,成绩斐然,德才兼备,才被评为劳模的。在为工作忙碌、为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劳模们往往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辛苦、更多的汗水,他们为了工作和事业,往往把节假日当作工作日,把加班当作家常便饭,把辛苦当作享受,把劳累当作幸福,夜以继日为事业奋斗,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更可贵的是,劳模们忘我工作,往往是不计名利、不图回报的,他们的辛苦勤奋源自对工作的热爱,对事业的执著,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责任。从这个角度来说,劳模们也为社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财富。

劳模们贡献巨大,他们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也理应得到较好的生产生活保障。尤其在劳模们生产生活出现困难的情况下,社会应全力为其排忧解难,以解决其后顾之忧。对劳模的关心不仅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更是对劳动的尊重,是对人类历史和文明的尊重,因为没有包括劳模在内的全体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就不会有人类的发展进步,也就不会有人类的光辉历史和灿烂文明。

中央财政拨付专项资金解决劳模生产生活困难以及出台一系列关怀劳模的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模的重视,充分表达了社会对劳模的尊重。尤其是在原来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又增加拨付款项2000万元,这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劳模的亲切关爱。这种关爱和尊重,体现了党和劳动人民心连心、情系情,顺民意,暖民心。同时,这种关爱和尊重,彰显了一种对劳动和劳动者的褒奖,能充分调动劳动人民的生产积极性,激发劳动人民的劳动热情,有利于社会的发展进步。8000万元关爱劳模,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