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书讯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感悟保险,关爱人生”为主题的“百位作家体验国寿”活动近日在京启动。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本次活动,将组织100位作家深入到中国人寿属下的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公司的基层机构,了解和体验保险业务,搜集创作素材
,以文学创作形式生动地宣传、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公众保险意识。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为启动仪式发来贺信。(朱)

▲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等10家单位主办、中华书画协会承办、北京东方星河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首都统战系统“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书画摄影展》将于2007年9月在首都图书馆举行。目前,首都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正陆续将参展作品上交,由专家评审组进行筛选,以确保优秀作品参展。中华书画协会主席陈养群表示,本次活动所有参展作品将用于奥运公益事业。(张)

▲部队作家凌行正、黎品纯撰写的长篇纪实文学《纵横中南》近日由长征出版社出版。该书生动再现了1949年人民解放军挥师南下、进军江南的宏伟历史场景,浓墨重彩地描绘了四野部队不畏酷暑盛夏、长途跋涉、追歼敌人的铁血画面。作家凌行正是这一历史进程的亲历者,因此笔端更流露出真情。(李)

▲空军少将田瑞昌的诗词选集《藏头诗与杂体诗集》近日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该诗集收录的二百多首诗歌多采用古典藏头诗形式表现现代社会重大题材,时代气息浓郁,内容广泛。在日前召开的研讨会上,专家表示:在我军长期奋斗的80年历史中,向来有将帅写诗的优良传统,田瑞昌将军的诗作亦表现了“将军决战岂止在战场”的情怀。(付)

《寂寞英雄》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大连市公安民警赵振金在28年的从警生涯中,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作者紫金深入基层采访了70多人,饱含深情地创作了这部20多万字的长篇纪实文学。日前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行了该书的首发式,并向大连市公安局黄海路派出所和北京市公安局王府井大街派出所赠书,这两家单位当场结成友好派出所。(宋)

▲由李朝全撰写的《文艺创作与国家形象》一书日前由华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包括以下内容:被“误读”和曲解的中国及中国人形象,西方人眼中的异样中国,西方人从文艺作品中解读到的形象中国,西方视角影响下的中国文学,西方思潮熏染下的中国文艺批评,西方大奖诱惑下的中国电影,西方标准左右下的中国行为艺术及前卫派绘画,以及建立多样化的世界文化生产新秩序等。(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