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娱短讯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鲁院研讨儿童文学人物的塑造

鲁迅文学院第六届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班8月3日举行研讨会,来自全国的53名儿童文学作家围绕着“中外儿童文学创作中的人物塑造比较研究”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本次研讨主要通过对中外儿童文学作品中人物塑造的分析,结合作家学员自己的创作经

验,进行中外儿童文学创作比较研究,认识自我创作上的差距,进一步提高创作水平。鲁迅文学院还特地购来《长袜子皮皮》、《小王子》、《哈利・波特》、《青铜葵花》、《亲亲我的妈妈》、《淘气包马小跳》等中外儿童文学作品赠送给学员,让学员在开展读书活动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研讨。

朱时茂和丛珊携手走进电影《两个人的房间》

由著名电影演员朱时茂和丛珊共同主演的电影《两个人的房间》正在投入紧张的拍摄中,这是两位著名演员继1982年《牧马人》获得成功之后的再次合作。在该片中朱时茂走出草原,饰演一名心理医生;而丛珊也不再是四川逃难的村姑,她将改变以往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饰演一位具有自我保护意识的现代女性。香港演员曾志伟在影片中饰演一个新时代的股民,是个充满喜剧色彩的人物。著名演员王志文、台湾著名歌手巫启贤也友情加盟。

《紫归牡怀赤子情》大型陶瓷展在京开幕

由北京新闻发展总公司和全国工商联合会礼品业商会主办、广天藏品承办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紫归牡怀赤子情》大型陶瓷展近日在京举行。本次陶瓷展汇集了诸多海内外知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以香港回归为主题的代表作,“紫”为紫荆花,代表香港特区;“牡”为牡丹花,代表中国;“紫归牡怀”寓意“子归母怀”――游子香港回到母亲中国的怀抱。开幕式上,《国色天香》、《映春》、《长相依乐融融》等数十件陶瓷艺术精品与陶瓷艺术爱好者见面,热情表达了国人喜迎香港回归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喜悦心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