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雨中如愿获得世界大运会首金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9日电(记者王庆环)当地时间今天早上6点半,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在泰国大城府揭开战幕,中国选手,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蒋秋艳以1小时35分22秒的成绩夺冠,如愿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虽然在上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蒋秋艳夺得的金牌让人吃惊,但时隔两

年后,当蒋秋艳站在起跑线上时,却是一种定然夺冠的气势。作为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人物,她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即占据了前列,基本处于第二的位置。在走完7公里后,她开始加速,迅速超越对手走在最前面。

最近几天的曼谷总是在清晨下一阵小雨,今天也不例外,细雨如期而至,天气因此而更加凉爽,雨中的蒋秋艳也越走越顺,由于之前教练为她准备了一顶太阳帽,在经过教练请求示意后,裁判将太阳帽递给了蒋秋艳,帽沿挡住了雨水,在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不得不不停地用手抹去脸上的雨水时,蒋秋艳却一路顺遂地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她已是遥遥领先,夺冠基本上没有了悬念。

据了解,为了防止炎热,曼谷组委会将这项比赛安排到早上6点半进行,比赛地也离大运村很远,为此,蒋秋艳是在早上3点半起床,并只吃了不到半杯方便装八宝粥而前去参赛的。但让蒋秋艳没有想到的是,仍有30多名中国留学生早早地来到赛地为她加油,让她非常感动。

夺得首金的蒋秋艳非常开心,她说:“拿到金牌很开心,而且还是这次大运会的首枚金牌。赛前还有些担心不了解对手实力,现在看来只要我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能取得好成绩。”据了解,赛前,蒋秋艳在国内进行了一系列耐高温超强度训练,这让她很快适应了泰国的炎热天气。为了准备今天的比赛,她还忍痛放弃了参加昨晚开幕式的机会。她说:“看上去夺金轻松,但背后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和努力。”女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蒋秋艳目前是这个项目国内排名前五的运动员,按照达到国际A级标准前三名参赛的标准,蒋秋艳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很大。

中国代表团今天共获得2金2银,除了蒋秋艳外,中国女子体操队还获得了团体冠军。两枚银牌,一枚是由陈寅获得的男子200米蝶泳银牌,另一枚是由徐妍玮领军的4名中国选手获得的女子4×100米银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