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兴化市创新推广农业科技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陶小明)为促进农业科技的推广,江苏省兴化市实行了发放“一牌、一证、一卡”的方法,以确保农业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一牌,即江苏省农业科技示范户门牌;一证,即江苏省农业科技入户指导员工作证;一卡,即兴化市农业科技入户工程

监督卡。

今年以来,江苏省兴化市农业局为千户科技示范户制作了“江苏省农业科技示范户门牌”,并由技术指导员为其挂于门外,同时,兴化市还向科技示范户印发了“兴化市农业科技入户工程监督卡”,公布可投诉的电话,明确技术指导员在科技入户工程中的具体工作要求与达到的效果。除此之外,兴化市还按照农业技术指导员选择的标准和程序,公开选拔、聘用了50名稻麦技术指导员,并为其统一印发“江苏省农业科技入户指导员工作证”,规定技术指导员必须带证入户、指导,接受群众监督。

据兴化市有关部门介绍,在此做法的激励下,该市农民争做科技示范户的热情有所提高,科技指导员在农民的监督下变得更加认真负责,进一步保证了农业技术的进村入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