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标准出台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胡其峰)《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工作标准》日前由卫生部、中残联发布。这是进一步推进我国防盲治盲工作、实现2020年消除可避免盲战略目标的重要措施。

据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创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是《全国防盲治盲规划(2006~2010年)》和《视力残疾康复“十一五

”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该《标准》提出了政府组织领导无障碍、白内障筛查及组织输送无障碍、公众白内障知识无障碍、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无障碍、患者承受手术费用无障碍、白内障服务工作机制运行无障碍等要求。根据该标准要求,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年接受白内障手术人数要占有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的85%以上,百万人口白内障手术量达800例以上;当年接受白内障手术患者人工晶状体植入率达90%以上,术后最佳矫正视力≥0.3患者达9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