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选拔活动启动

2007-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方祥生)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2008年北京奥运的正式合作伙伴麦当劳公司,今天在京启动了“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全球选拔活动。

据介绍,这次选拔活动主

要针对7岁至12岁的学生,将通过体能测试、奥运知识问答、演讲能力等一系列测试和竞赛,在全球选出300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让他们到2008北京奥运现场感受精彩奥运,为奥运助威。其中,将有100名学生在中国产生。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项目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联接了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为世界文化的传播和不同民族的沟通架起了桥梁。麦当劳负责人玛丽・迪伦表示,该项目将为来自全世界的数百名儿童代表提供一次终生难忘的奥运经历。这些孩子将把在奥运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中国悠久的文化,一同传递给全球数以亿计的同龄人。这是麦当劳公司丰富儿童生活,开阔青少年视野的又一次努力。

在中国的报名活动于今天开始,到2007年9月30日结束。想报名的学生可到麦当劳在全国的餐厅领取申请表,也可登录麦当劳的网站下载。该活动的中国形象大使奥运跳水冠军郭晶晶、全球形象大使奥运游泳冠军麦克尔・菲尔普斯等体育健儿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图为郭晶晶、菲尔普斯等体育健儿与小学生们在启动仪式上。方祥生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